›› 1982, Vol. 25 ›› Issue (1): 1-8.doi:

• 论文 •    下一篇

蚕氨基酸代谢的研究:蚕体内由苹果酸形成丙氨酸碳架的机制

王二力, 许廷森   

  1.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2-01-15 发布日期:1982-01-15

STUDIES ON THE METABOLISM OF AMINO ACIDS IN THE SILK.WORMS:FORMATION OF THE CARBON SKELETON OF ALANINE FROM MALIC ACID IN BOMBYX MORI L.AND PHILOSAMIA CYNTHIA RICINI D.

WANG ER-LI, XU TING-SEN   

  1. Shanghai Institute of Biochemistry,Chinese Aeademy of Sciences
  • Online:1982-01-15 Published:1982-01-15

摘要: 蓖麻叶及桑叶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在蚕的体液、丝腺及中肠等组织中氧化苹果酸的能力相当强,使苹果酸形成OAA或PYR。 我们测得蓖麻蚕及丝腺中有NADP专一的MDH。在中肠内以MDH为主,同时能测到ME活力。以延胡索酸为底物,可以观察到NADP被还原。通过这些酶的作用,可将叶中的苹果酸形成PY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