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62, Vol. 11 ›› Issue (4): 347-356.doi: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地里恙螨生活史和交配研究

温廷桓, 徐荫祺   

  1. 上海第一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组
  • 出版日期:1962-10-15 发布日期:1962-10-15

STUDIES ON THE LIFE HISTORY AND MATlNG HABITS OF TROMBICULA DELIENSIS WALCH. 1923 (TROMBICULIDAE, ACARIFORMES)

WEN TIN-WHAN, HSU YIN-CHI   

  1. Shanghai First Medical College
  • Online:1962-10-15 Published:1962-10-15

摘要: 本文报导在实验室中用集体饲养和单个饲养法所观察的地里恙螨第四代至第五代的生活史。对于卵、次卵、幼虫、若蛹、若虫和成蛹等各期的发育过程与发育时间作了记述;观察了雌雄成虫间接交配的过程, 记录了雄螨产置精胞和受精雌螨产生卵的数量、雌雄螨的不同寿命、以及摄食蚤卵的数量。 文内讨论了各发育期的淘汰率及其因素、卵与次卵、若蛹、成蛹等静止阶段的发育场所及其出现角突和足芽的规律性。 本文还分析了文献上关于恙螨卵壳破裂方式的描述有错误的可能性。 文中附有地里恙螨卵、次卵和卵壳的详图, 并拟就一个较完整的地里恙螨生活史的图解。